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详细页
您现所在的位置:和记娱乐主页 > 新闻中心 > 法律咨询行业新闻 >
唐慧案再现案中案 周兰兰诉《南方周末》案开庭
2019-08-03 08:08发布人:和记娱乐 来源:和记h88

  院公开审理了周兰兰诉南方周末记者柴会群、南方周末、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广东南方报业传媒集团

  该案缘于《南方周末》2013年8月1日刊发的由记者柴会群撰写的《店老板“假立功”》(以下简称《“假立功”》),该文系《南方周末》刊发的唐慧专题报道中的一篇,主要聚焦于曾经并唐慧之女乐乐的“柳情缘休闲中心”老板秦星在所时的一次“救人立功”事件。

  据称,2007年6月12日,秦星在被关押于所期间,与另一名人员汪婷发现一个叫周兰兰的同人员上吊,并将其救下。所曾因此为秦星出具相关证明,请求办案单位对秦星从宽处理。但很快有披露,周兰兰否认自己曾在所并被救下,因此被称为“假立功”事件。

  《南方周末》首次在《“假立功”》一文中披露关于此案的更多情况,包括事发当天所的,湖南省委就此事做调查时,除去周兰兰之外的所有人均属实,被救的人为周兰兰以及永州一直否认“假立功”一事。文章还指出,微博名为“御史在途”—曾在微博上永州市制造“假立功”的湖南省纪委预防室副主任陆群在看到相关材料后,也转度认为周兰兰一事确实存在,并无所谓“假立功”一事。

  《南方周末》披露唐慧案中存在因受唐慧带来的巨大维稳压力而可能存在司法不公的情况,这在当时曾引发广泛关注。

  《“假立功”》一文,也引用陆群的说法,称成立调查组调查“假立功”一事的湖南省委之所以没有公布调查结论,原因之一可能是压力太大,“公开了调查结果,周兰兰就是作,就得抓。抓唐慧已经闹成这样,再抓一个怎么得了?”

  在今天的庭审中,法庭当庭播放了据称2007年6月12日周兰兰“被救”的。中可以看到,一个被字幕标示为“周兰兰”的女性扶墙走出,走入厕所,10多分钟后,被字幕标示为“汪婷、秦星”的两名女性带头奔向厕所,从中抬出一个人来。

  周兰兰在法庭上承认,自己就是视频中的周兰兰,但她强调,这并非事发当天的视频。周兰兰回忆称,她在当年五月左右曾经有过脚疼,这应该是自己脚痛时上厕所跌倒,而后被人扶出的视频。

  但此前,周兰兰曾向包括柴会群在内的多名记者表示,自己并非视频中被抬出的人。周兰兰在法庭上解释称,这是因为自己之前看到的视频并不清晰。

  周兰兰的代理律师吴布达认为,《南方周末》的文章存在多处失实及偏颇之处,在中没有呈现陆群与永州材料中自相矛盾之处,也未呈现周兰兰对自己前后矛盾说法的解释。吴布达还向法庭提交了数份同人的证言,称并未看到周兰兰。吴布达同时指出,之前证明有救人一事的多份证言存在雷同现象。

  柴会群的代理人则认为,《“假立功”》一文并未直接对周兰兰是否作出,只是呈现各方说法,且各方说法均有来源,不存在失实,是正常的监督报道。

  柴会群的代理人指出,柴的文章中一直有提到周兰兰否认自己,此外记者是的主体,而非采访对象的传声筒,应该呈现各方说法,而不是无选择地将采访内容全部刊登。

  当天,陆群和唐慧也都来到了庭审现场,陆群以证人身份出庭《南方周末》对其采访内容引用无误。陆群表示,自己确信周兰兰是被救无疑。在陆群做完证后,唐慧找到陆群并递上了一份关于自己案件未能公开的报道,陆群表示会关注。

  庭审一直持续到了近晚上8时。在法庭辩论阶段,周兰兰表示,考虑到柴会群的报道是职务行为,放弃对柴会群的起诉。柴会群则在最终陈述时表示,自己没有侵权,“如果这是侵权,那么说出就是侵权”。

      和记娱乐,和记h88,h88平台官网
关于我们 - 法律知识 - 服务项目 - 新闻中心 - 我要咨询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上海和记娱乐商务咨询有限公司2014 沪ICP备14010534号-4和记娱乐,和记h88,h88平台官网